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WHOI部署声学监测浮标以保护北大西洋露脊鲸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22-7-30点击量:14 来源栏目:项目规划

美国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WHOI)和全球海陆空物流解决方案提供商法国达飞海运集团(CMA CGM)在弗吉尼亚州诺福克海岸33英里处部署了一个声学监测浮标。未来几周内将在佐治亚州萨凡纳海岸部署第二个浮标。部署这些浮标的目的是帮助改善极度濒危的北大西洋露脊鲸生存环境,目前该物种正遭遇严重的生存危机,大约只剩下336头。

WHOI开发的声学浮标在保护海洋动物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每种鲸鱼都会发出自己独特的声音,而这些浮标配备了一种仪器,每两小时将探测到的声音信息传送到岸上。WHOI的这项技术可以近乎实时地检测、分类和报告海洋哺乳动物的声音,并由声学专家分析数据,以确定哪些物种存在。这使得区域动态保护成为可能,包括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的露脊鲸慢速区(在检测到露脊鲸时自愿限制船速的区域)。

这些浮标部署于诺福克和萨凡纳海岸附近,是由于这些港口是美国最繁忙的港口之一,常常有船只直接处于迁徙的露脊鲸的路径上。这些浮标列入东海岸六个类似浮标组成的监测网络,浮标的总数达到了八个。

除了组装和部署新的浮标以提醒海员注意重要港口附近的鲸鱼外,CMA CGM和WHOI还将牵头组建一个行业联盟,致力于减少船只对露脊鲸的威胁,同时支持WHOI开发的数字声学监测浮标的持续运行。这一合作旨在通过显著改善海洋哺乳动物的保护,以产生全球性的影响。(刁何煜 编译)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