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WHOI四个项目被列入联合国“海洋科学十年”计划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22-6-15点击量:33 来源栏目:项目规划

由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WHOI)科学家领导的四个项目,在今年的世界海洋日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命名并认可,作为联合国海洋科学促进可持续发展十年计划(2021-2030年)的一部分。这四个分别是微生物星球化学通量中心、深海基因组计划、海洋观测站倡议和海洋暮光带项目。

为了实现海洋十年愿景,新批准的“十年计划”涉及世界各地的重要问题,包括海洋污染、海洋生态系统的管理和恢复以及海洋与气候的关系。其目标是更好地了解海洋系统,并提供科学的解决方案,为国际和国家层面的决策提供信息。

微生物星球化学通量中心(C-CoMP)

C-CoMP由WHOI的海洋化学家Elizabeth Kujawinski和乔治亚大学海洋微生物学家Mary Ann Moran指导。C-CoMP整合了研究、教育和知识转移活动,并支持跨学科的科学团队,以填补作为海洋微生物群落内部,以及海洋和大气之间元素转移“通量”的分子的特性和动力学方面的知识空白。这些微生物过程在海洋的广度和深度上发挥重要作用,它们通过帮助调节地球气候系统、碳循环和其他化学过程,对人类日常生活产生很多影响。该中心于2021年得到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的资助,成为六个新的科学技术中心之一,带来快速和变革性的认识以促进对社会关键需求领域的理解。

深海基因组计划

海洋是地球上最大和最具生物多样性的生活空间,而深海是其中研究最不足的区域之一。WHOI海洋生物学家Tim Shank和康涅狄格大学遗传学家Rachel O'Neill创立了深海基因组计划。该计划旨在应用下一代测序技术和比较基因组学方法,以获得关于生命的组织、进化、功能和相互作用的基本新知识,从而造福社会和环境。尽管深海条件恶劣,但那里的动物已经能够适应、茁壮成长,并多样化发展。更多地了解使之成为可能的特征,将彻底改变我们对地球以及太阳系中其他海洋世界的生命极限的理解。

海洋观测站倡议(OOI)

OOI由设置在沿海和公海关键位置的五个系泊阵列组成,全年收集和传输从海底到海面上大气状况的连续数据流。这些阵列配备了大约800台仪器,可测量200多种不同的物理、化学、地质和生物参数。在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的资助下,OOI被规划为一个长期项目,收集长达25年或更长时间的海洋数据。这种长期性观测可以测量和直接观察海洋中发生的短期偶发事件和长期变化。利用这些数据可以更好地了解支持社会和生态系统的海洋过程以及海洋如何变化。

海洋暮光带项目(OTZ)

OTZ是2018年首批获得The Audacious Project资助的五个项目之一。海洋暮光带是海洋中处于阳光照射极限的区域,在调节地球气候系统和喂养具有重要商业和生态意义的海洋动物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但很少有人研究它。通过获得有关暮光带内部运作的更多详细信息,科学家们将帮助政府领导人和政策制定者更仔细地思考如何保护暮光带,同时仍然利用其资源来解决日益严重的气候危机和养活日益增长的人口。(刁何煜 编译)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