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英文期刊《海洋生命科学与技术》(Marine Life Science & Technology)面向全球征稿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19-4-30点击量:383 来源栏目:重要资讯

由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与中国海洋大学共同主办的英文期刊《海洋生命科学与技术》(Marine Life Science & Technology,MLST)将于2019年11月30日正式刊行,刊期为季刊,主编为中国科学院院士宋微波教授,国际出版商Springer Nature负责全球领域电子版出版与发行。《海洋生命科学与技术》旨在国际上创建一个海洋生命相关学科的学术交流平台,全角度覆盖“海洋生物-生物资源-生物技术”这一学术链条。目前,《海洋生命科学与技术》官网与ScholarOne Manuscript投审稿系统已经开通,现诚挚向世界各地从事海洋生命领域相关研究的学者征稿。

期待并感谢您将《海洋生命科学与技术》推介到您所熟悉的研究领域,《海洋生命科学与技术》全体编辑和审稿专家将以严谨科学的态度对待每一篇来稿,让最新的科学发现以更快的速度在科学界传播。

业务范围

《海洋生命科学与技术》旨在突出海洋生物特色,以“海洋生物学-海洋生物资源-海洋生物技术”为主线,全方位报道海洋生命科学研究新发现。作者和读者群体包括海洋生命相关学科的研究学者、技术研发人员、科研人员以及政策法规决策者、海洋企业家等。主要内容和重点栏目涉及海洋生物学、海洋生物资源和海洋生物技术相关领域的原创研究论文、热点领域的研究进展和前沿性综述、观点、评论、简报及其他。《海洋生命科学与技术》注重体现和引导学科交叉融合,欢迎作者发表在学科交叉领域的重要研究成果。

研究方向(包括但不仅限于):

1.基础生物学:生物多样性,发育和进化,遗传学,生殖生物学,生物化学,细胞生物学,组学与生物信息学,表观遗传学,干细胞生物学,生理学和免疫学,动物学,藻类学和微生物学…

2.渔业科学:海洋鱼类生物学,早期生活史,摄食与营养动态,资源评估,补充与繁殖,渔业管理,水产养殖工程,增殖放流技术,水产繁殖和水产疾病…

3.海洋药物与天然产物:海洋药用生物资源,生物活性天然产物,药理学,先导化合物,药物和天然产物…

4.食品科学:海洋食品化学,食品营养,食品加工和储存,食品生物技术,食品安全和食品微生物…

5.生物海洋学:海洋浮游生物和底栖生物学,微生物海洋学,渔业海洋学,海洋生态学和食物网动态

服务优势

1.一流的国际编委会,来自世界各地10余个国家,81位编委会成员,编委全流程参与期刊的审理和把关;(编委会成员)超链接 http://mlst.ouc.edu.cn/news/EditorialBoard.htm;

2.借助SpringerLink平台全球发行传播,具有高曝光度的学术传播力;(Springer网站 https://www.springer.com/life+sciences/ecology/journal/42995);

3.主办单位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与中国海洋大学提供强大的学术依托;

4.高效的同行评议和先进的在线出版,出版周期4个月;

5.免收文章的版面费、彩图费、OA费等所有费用;

6.免费提供作者语言润色服务,编辑部承担相关费用;

7. 优厚的高质量组稿和优秀论文的奖励措施,重视作者与专家们的学术贡献。

编辑部联系方式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松岭路238号,中国海洋大学,行远楼,436房间

电话:86-532-66782213 86-532-66782235

邮件:mlst@ouc.edu.cn

官网:http://mlst.ouc.edu.cn

投审稿系统:https://mc03.manuscriptcentral.com/mlst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