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美国国会2020年第二季度海洋政策法规动态概览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20-7-26点击量:1868 来源栏目:政策法规

2020年5月,美国众议院为应对COVID-19大流行通过了一个援助方案,即《卫生和经济复苏综合紧急解决方案法案》(H.R.6800),该法案将由参议院执行。继3月签署的《新型冠状病毒援助、救济和经济安全法案》之后,该法案包含对州和地方政府的财政救济、扩大失业救济、扩大病毒检测和监测工作以及进一步的经济刺激措施。此外,众议院还通过了一项交通基础设施法案,即《投资美国环境和地面运输新愿景法案》。该法案包括为海洋、河口、沿海或大湖栖息地项目提供准备就绪的恢复和恢复赠款项目,这些项目将创造就业机会并提供生态效益以及一个“生命海岸线”(Living Shorelines)资助项目,该项目为使用天然材料和系统保护沿海社区的气候适应性项目提供资助。

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一致通过了2021财政年度的国防授权法案(NDAA),授权国防部和能源部的国家安全活动。该法案包括一项由Mikie Sherrill代表提交的修正案,将重新授权和振兴国家海洋学伙伴计划(NOPP)。

在参议院,美国环境和公共工程委员会提出并通过《2020年水基础设施法案》。除了为全国的水资源管理基础设施提供资金外,这项两党法案还包含了减少沿海风暴威胁、海湾和流域环境恢复、防洪、有害藻华研究和水生入侵物种研究等相关条款。

众议院提出了几项通过保护工作和联邦资金来解决COVID-19大流行影响的法案,颁布了《大流行病渔业灾害应对法》以修正《马格努森-史蒂文斯渔业养护和管理法》,将大流行病列为渔业资源灾难的潜在原因,以便为陷入困境的渔业提供额外的资金来源。《确保经济发展研究投资法案》将向联邦科学机构提供260亿美元的紧急资金,以支持在大流行期间从事联邦资助研究的研究型大学、独立机构和国家实验室。《2020年海岸线和渔业法案》的“准备就绪的恢复赠款”要求为恢复能力建设项目提供资金,帮助沿海社区恢复因冠状病毒大流行而失去的工作。

参众两院还继续就其他立法倡议开展工作,提出《无尽边界法案》,两党旨在通过投资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等关键技术领域的研发,巩固美国在科技创新方面的领导地位。该法案还建议扩大和重新命名国家科学基金会(NSF),成立国家科学和技术基金会(NTSF),并在NTSF内建立一个技术理事会,以推进这些重点领域的技术。

众议院提出了《哈德逊河气候变化保护法》,要求陆军工兵部队研究海平面上升、低频降水事件和沿海飓风对沿海社区基础设施的影响;颁布了《2020年珊瑚礁保护重新授权法案》,以加强联邦政府对珊瑚礁紧急情况的反应,对珊瑚礁恢复的直接拨款,以及对美国珊瑚礁特别工作组的授权。

预计参众两院都将采取小组委员会方式,对各自的2021财政年度拨款法案进行修订,众议院将于本周开始。参议院预计将在本月底休会结束后继续对他们的NDAA进行审议,众议院预计将在今年夏天晚些时候审议他们的NDAA。参众两院继续就进一步刺激和救济立法的必要性进行辩论。

(冯若燕 编译)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