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德国2050碳中和路径研究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22-3-3点击量:568 来源栏目:政策法规

德国亥姆霍兹气候倡议的研究人员发文探讨德国到2050年实现碳中和的发展路径。相关成果发表在学术期刊《地球的未来》(Earth's Future)上。

文中通过结合能源系统模型的分析、对德国实现更高的碳循环方法的论述,以及对国家二氧化碳减排潜力评估的初步结果,设想了到2050年德国净零排放模式。文中预计,到2050年德国首次实现向大气层排放的人为二氧化碳来源和人工碳汇之间达到平衡。这项预测研究提供了实现碳中和愿景的重点战略,即通过避免6.45亿吨二氧化碳、减少5千万吨二氧化碳和消除6千万吨二氧化碳碳排放来实现这一目标。这意味着德国能源系统需要发生实质性转变,提高能源效率,实现部门耦合和电气化,提出能源载体在内的能源储存解决方案,制定工业、交通和农业部特定的解决方案,以及发展自然碳汇增储技术。论文认为以上措施是德国到2050年实现净零二氧化碳系统的必要条件。

作者在论文的最后强调,这篇文章旨在促进德国政治和社会对如何实现净零二氧化碳排放的论证。未来,无论是为了适应迅速的社会变革、影响深远的国际补偿还是对技术发展的投资,德国科学家和决策者都需要作出大胆的决定。论文对2050年德国实现净零的展望也只是一种可能存在的路径。(熊萍 编译)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