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南极长城国家野外站推动高水平极地研究成果产出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23-1-27点击量:22 来源栏目:重要资讯

近日,南极长城极地生态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南极长城国家野外站)学委会会议在极地中心顺利召开。会议提出,推动高水平极地研究成果的产出,发挥南极长城国家野外站对人类认识极地生态环境的支撑作用。

学委会主任潘德炉院士及全体委员、极地中心副主任张北辰出席会议,极地中心业务处、生态中心、南极长城国家野外站、南极中山国家野外站、北极黄河国家野外站负责人及相关科研人员通过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潘德炉主持,南极长城国家野外站站长何剑锋作工作进展报告,汇报了野外站实体化管理运行后的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年度的工作实施计划。

学委会充分肯定了南极长城国家野外站2022年度在提升现场观测研究能力上所做的工作,高度评价了在科学观测、研究和共享服务等方面所取得的优异成果,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潘德炉希望南极长城国家野外站认真思考自身定位及中长期发展规划与目标,持续提升监测能力,产出高质量数据,加深认知极地区域的生态环境、生态变化和生物多样性,充分发挥数据共享机制,建立多源异构数据模型与数据管理平台,细化数据分类、分级与分发工作。

张北辰要求南极长城国家野外站在学委会的指导下,进一步发挥主观能动性,建设观测能力一流、数据共享机制健全、成果产出高质的国家创新平台。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