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研究结果表明黑线鳕幼虫利用地球磁场向西北方向定向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19-10-11点击量:4637 来源栏目:科研动态

一项新的研究发现,一种商业上重要的鳕鱼——黑线鳕的幼虫有一个磁性指南针,可以在海上找到路。研究结果表明,黑线鳕幼虫利用地球磁场向西北方向定向。

由迈阿密大学(UM)罗森斯蒂尔海洋与大气科学学院和挪威海洋研究所牵头的一组科学家使用了磁反应测试设备(MagLab),在挪威峡湾(大西洋黑线鳕幼虫的自然环境)中进行了独特实验组合来跟踪它们的运动。

在该实验中,黑线鳕幼虫首先在一个透明的行为室内观察到,该行为室内被称为“原位漂移室”,由UM教授Claire Paris开发,用于在海上遇到的环境条件下随着电流漂移而定向。科学家们接着在MagLab中测试了幼虫,然后旋转它们所暴露的磁场,使得每个幼虫的南北和东西移动90度。他们发现幼虫在原位室内朝向磁西北方向,并且虽然被剥夺了所有其他环境线索,但在MagLab中朝向完全相同的磁方向。

论文的第一作者,Alessandro Cresci博士认为,这些结果表明,大西洋黑线鳕从其生命的最早阶段就具有令人难以置信的定向能力,而且它们具有灵敏的磁罗盘,它们的扩散可能比我们过去所设想的要被动得多。

UM Rosenstiel海洋科学教授,该研究的资深作者Claire Paris也指出,这些微小的黑线鳕幼虫出生在孵化室,从未经历过海上生活,这表明它们的基因中存在磁性取向,了解他们的磁力引导的后果的下一步将是测量他们的游泳速度。

这组作者说,这一发现是更好地了解这种具有商业价值的鱼的早期生命阶段的重要一步。

(刁何煜 编译)

图片源自网络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