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自主机器人漫游车将用于深海碳循环和气候变化长期监测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21-11-17点击量:41 来源栏目:重要资讯

深海的广袤和极端环境使得人们认识和利用深海资源面临巨大的技术挑战。近日,蒙特利海湾研究所(简称MBARI)研发的自主机器人漫游车Benthic Rover II(简称BR-II)提供了对4000米深海海底生命的新见解。这项研究成果发表在国际著名学术期刊《科学机器人》(Science Robotics)上,论文详细介绍了漫游车的开发和校验过程。

深海在地球碳循环和气候变化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但受到条件制约,人们对数千米海底处发生的过程仍然知之甚少。极压和海水的腐蚀性等工程技术困难使得仪器设备很难被送达深海海底来监测和研究碳循环过程,因此,深海碳循环常常难以量化。自主机器人漫游车有助于进一步揭示深海在碳循环中的作用,对于了解气候变化对海洋的影响至关重要。Benthic Rover II深海底栖漫游车,可以对有机碳矿化和封存的海底过程进行长时间监测。它是一种自动双轨车辆,以低表面接触压力穿越海底,可以持续拍摄海底长达1年,实时测量海底水温、氧气浓度、流速和沉积物群落耗氧量。目前,已在东北太平洋的一个4000米站连续运行超过5年,记录了大量的周季年变化和突发事件,对于评估深海碳循环至关重要。这些结果显示了生物过程对碳循环的重要影响。BR-II的成功为扩大对深海的长期监测创造了机会,对理解气候变化影响下的海洋碳循环至关重要。

Benthic Rover II的成功突显了建立持久而稳定的观测系统对于极大程度了解深海至关重要。随着越来越多的公司寻求从深海海底开采矿产资源,这些数据也为深海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提供了宝贵的见解。

海洋是地球碳循环和气候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海洋及其生物群落重要碳汇。燃烧化石燃料、饲养牲畜和砍伐森林每年都会向大气中释放数十亿吨二氧化碳。海洋吸收了超过25%的过量二氧化碳,使人类免受更为严重的影响。面对不断变化的气候,了解碳如何从浅层海水到海洋深部的循环过程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傅圆圆 编译)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