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英国《生物碳计划》新增三个重要项目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23-12-6点击量:144 来源栏目:项目规划

10月17日,英国自然环境研究委员会(NERC)宣布将投资三项重要项目,对北大西洋海洋进行监测,推进生物碳计划(BIO-Carbon)研究。据悉,BIO-Carbon 是英国重要的海洋负排放项目,旨在加强全球海洋碳储存关键生物过程理解,增进改善全球海洋碳预算预测模型。

项目1:沉积颗粒转化和呼吸作用对海洋碳储量的影响(PARTITRICS)

通过船上和自主水下航行器监测海洋呼吸速率和颗粒沉降过程,分析颗粒分解和聚合、微生物呼吸和浮游动物垂直迁移和呼吸过程,提高对海洋沉积颗粒物从表层向下运输中的碳存储和转化效率影响理解,尝试解答有机物转化与上层微生物消耗作用之间的关系,探究这种关系随着深度、位置和季节的演变规律,以及理解海洋碳储存等关键科学问题。

项目2:球石藻对海洋碱度的控制(CHALKY)

量化海洋微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对海洋吸收二氧化碳能力的影响,研究海洋病毒和浮游动物的放牧对北大西洋夏季主要钙化物—颗石藻的影响,填补颗石藻对海洋碳循环和二氧化碳通量影响的研究空白。

项目3:大西洋生产力综合驱动因素(IDAPro)

利用船舶、机器人和卫星平台监测海洋生产力,对净群落生产(NCP)和海洋净初级生产(NPP)的交互驱动因素、海洋微生物生态系统对养分利用与海洋碳吸收耦合的控制提供新的认识,提高对浮游植物生产力的了解,降低未来预测NPP和生态系统变化的不确定性,从而量化NCP和变暖海洋中碳储量。(熊萍 编译)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