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新设备研发使海洋微塑料研究成为可能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22-9-19点击量:28 来源栏目:重要资讯

英国南极调查局(British Antarctic Survey)设计的新设备——海洋塑料培养箱(Ocean Plastic Incubator Chamber,OPIC)正在帮助科学家研究海洋中微塑料的影响。这种设备可以将各种类型的塑料暴露在预定的海洋条件下,测量其风化速率。OPIC的研发由Elisa Bergami, Bjorg Apeland, Peter Enderlein, Sharma Rad和Clara Manno共同完成,用于监测海洋塑料的原位降解,成果发表在《环境污染》(Environmental Pollution)杂志上。

CUPIDO团队于2022年3月登上意大利研究船dallporta,并在亚得里亚海部署OPIC。虽然海洋塑料是持久性污染物,但它们在洋流的持续冲击、光照和微生物降解作用下逐渐被侵蚀风化。这种风化作用改变了塑料的性能,包括塑料的颜色、浮力和毒性,会影响塑料在海洋生态系统中的渗透方式。该团队将OPIC部署到250米深的永久系泊线上,使塑料聚合物暴露在真实的海洋条件下,经历风化侵蚀作用,并记录相关数据。计划在明年回收OPIC,回收的数据将使研究小组估算从海洋中取样的塑料的年龄,以及风化作用改变它们属性的速率。由此,他们可以推断出对当地生态系统可能产生的影响。(熊萍 编译)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