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英国CME计划为安提瓜和巴布达蓝色经济发展提供关键信息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21-10-15点击量:501 来源栏目:科研动态

英国国家海洋学研究中心(NOC)、英国水文办公室(UKHO)和环境、渔业和水产养殖科学中心(Cefas)正在安提瓜和巴布达进行一系列调查,以提高其政府对其沿海环境和生态系统服务的认识。这些综合调查也是英联邦海洋经济计划(CME)的一部分,该计划由外交、英联邦和发展办公室(FCDO)领导,旨在确保属于英联邦小岛屿发展中国家(SIDS)的海洋资源得到更好的理解和管理,促使其海洋经济可持续发展,创造就业机会,推动国家经济增长,减少贫困,确保粮食安全和建立恢复能力。

目前,NOC的科学家们正在安提瓜岛上进行声学调查和沉积物取芯实地活动,这将提高对海草的健康、范围及其在碳捕集中的重要性的理解。该项工作与当地环境部合作进行,将测量安提瓜海草草甸的深度和碳含量,对其蓝碳潜力进行首次定量评估。这些结果将为安提瓜和巴布达的“国家自主贡献”提供信息。

NOC进行的海洋调查还将提供环境和生态系统信息,科学家们还将把这些信息与最近的卫星衍生测深数据结合起来,以扩展根据安提瓜和巴布达国家适应计划制定的海底生境图。这对于了解沿海地区提供的生态系统服务至关重要,并将支持安提瓜和巴布达政府在管理其海洋财产方面做出更明智的决定。

Cefas的项目负责人PeterMitchell提到,多年来,Cefas一直在为安提瓜和巴布达的政府开发新的地图和基线数据,这有助于其制定国家适应计划。通过CME计划,UKHO、NOC和Cefas的互补专长将填补这些数据的空白,并产生新的产品,使人们对安提瓜岛周围的海洋环境有更全面的了解,并使政府能够改善对海洋资源的管理。

在NOC和Cefas的环境调查完成后,UKHO将协助进行补充的海底测绘调查,提供支持生境评估所需的详细海底地图。海底测绘调查还将制作新的航海图,以提高其态势感知能力并使海事领域的航行更加安全。

UKHO的CME计划负责人IanDavies表示,自从几年前根据CME计划向安提瓜和巴布达提供设备以来,UKHO一直为当地调查团队提供培训和支持,以培养他们进行海底测绘的能力。今年提供的支持将确保调查团队具备继续绘制安提瓜和巴布达水域地图的技能和能力,为该国蓝色经济的未来可持续发展提供关键信息。

英国驻安提瓜和巴布达专员LindsyThompson强调,他很高兴看到英国的科学家与安提瓜和巴布达的同行一起开展这项重要工作。在格拉斯哥第二十六届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缔约方会议(COP26)召开之际,对两国来说,合作确保实现全国排放指标前所未有的重要。(刁何煜 编译)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