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研究揭示西印度洋地区食品安全对鱼类高度依赖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19-12-4点击量:3917 来源栏目:重要资讯

根据英国国家海洋学中心(NOC)的研究,在测量鱼类作为食物来源的依赖性时,常用方法似乎掩盖了沿海社区对鱼类的依赖性。因为在评估粮食安全水平时,这种方法通常侧重于陆地农业和粮食来源,忽略海洋生产力的变化对沿海社区的实际影响。

这项研究成果发表在《粮食安全》(Food Security)杂志上,文中提出了一个海洋粮食安全框架,阐明了粮食安全、沿海社区和小型渔业之间的关系,了解海洋生产力下降对高度依赖的沿海社区的可能影响。

研究人员对传统的衡量粮食安全水平的方法进行调整后发现,肯尼亚和马达加斯加沿海社区对鱼类的粮食安全极端依赖程度被国家级的评估所掩盖。

从国家的角度看,尽管肯尼亚和马达加斯加在国家级层面上对鱼类获取的蛋白质依赖程度较低,但它们有安全可靠的海洋食品供应。但是,这项研究表明,通过测量小型渔业中的海洋粮食安全,渔民自身及其家属对鱼类非常依赖。

在这份海洋粮食安全框架内,科摩罗、毛里求斯、莫桑比克和索马里似乎最容易受到气候变化、人口数量和总的渔类捕获量波动的加速影响。

通过采用本研究中概述的评估海洋粮食安全的方法,西印度洋国家的政府可以更准确地了解问题的潜在严重性。

该研究是“通过增强生态系统能力来实现可持续海洋、生计和粮食安全”(SOLSTICE)项目的一部分,该项目旨在增强九个西印度洋国家应对海洋资源可持续管理挑战的能力。

(李亚清 编译)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