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深海沉积物中活性重氮菌的系统发育和分解代谢多样性研究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20-2-9点击量:343 来源栏目:科研动态

重氮营养微生物通过减少氮限制来调节海洋生产力。然而,我们对覆盖了地球近三分之二面积的深海沉积物中重氮营养体的特征和活动知之甚少。2010年10月,科学家利用遥控无人潜水器(ROV)收集了来自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蒙特利峡谷的沉积物,该区域没有明显的物理或地球化学异常迹象,然后使用15N-DNA稳定同位素探测和一种用于nifH序列分析的新方法,从2893米水深的太平洋沉积物中识别候选的重氮营养体,利用这些方法检测到的活跃的重氮营养体组合多样化惊人,这些营养体包括酸性细菌、厚壁菌门、硝化螺旋菌、变形细菌和三角洲变形细菌。

一种名为Deltaproteobacteria的细菌是所有样品中检测到的最丰富的重氮营养体,并显示最多的相关nifH序列多样性。重氮营养体呈现分解代谢的多样性,很有可能利用氧、氮、铁、硫和碳作为最终的电子受体。因此,底栖生物重氮化可能在一系列地球化学条件下持续存在,并在地质时间尺度上提供稳定的固定氮源。这些发现在探索现代和古代环境方面具有广泛的生物地球化学意义,我们目前能做的是开展更多的研究分析,以探索广泛具有代表性的海洋沉积物中重氮营养体的多样性和活性。

(刘思青 编译)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