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安全知识资源中心—领域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BioSafet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第十二届国际后基因组技术会议(12’IFPT)

编译者:hujm发布时间:2022-9-17点击量:5 来源栏目:会议和会展

进入 21 世纪,随着人类基因组计划的完成,我们已经正式步入后基因组技术时代。基因组技术的发展日新月异,是生物医学领域中发展最快、影响最大的尖端技术之一。从高通量到单分子、从单细胞到多组学、从精准医疗到系统医学,后基因组时代的技术引发了生命科学和医学研究模式以及医学临床实践及其相关产业的重大变革,为人类生命健康提供有力的保障。

在本世纪初,为了增进国际学术界在基因组前沿技术领域的学术交流,培养创新型青年人才,在日本日立制作所 Fellow 神原纪秀先生的提议和积极推动下,陆祖宏教授和周国华教授在国内组织和举办了系列“国际后基因组技术会议”(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Post-genome Technology, IFPT),已先后在西安(2002)、南京(2004)、桂林(2005)、杭州(2006)、苏州(2007)、北京(2009)、重庆(2011)、京都(2012)、深圳(2013)、南京(2018)和南京(2021)成功举办十一次系列会议。

第十二届国际后基因组技术会议拟于 2022年10月采用线上方式举行,热忱欢迎基因组技术领域及物理、化学、生物、工程、数学等相关学科的研究人员参会!

一、会议主办单位

东南大学生物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南京大学生命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二、会议时间与形式

会议时间:2022年10月20-21日

会议形式:线上(具体参会方式见会议官方网站http://www.ifpt.net/)

会议语言:英语

三、会议主题

基因组、转录组和表观基因组技术

蛋白质组学、代谢组学和其他组学技术

生物信息学和数据挖掘

微阵列/微流控技术

单分子、单细胞技术、空间组学

纳米生物学技术

人类单细胞图谱技术

细胞成像技术

靶向药物和靶向治疗

基因编辑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