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地震调查对澳西北部有商业价值的鱼类没有显著影响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21-8-1点击量:85 来源栏目:科研动态

澳大利亚海洋科学研究所(AIMS)开展的一项研究认为,油气勘探海洋地震调查并没有影响澳大利亚西北部热带大陆架环境中有商业价值的鱼类的丰度和行为。这项研究是第一次使用专用地震船测量海洋环境中勘测噪声的影响,在皮尔巴拉海岸附近2500平方公里的渔业管理区内进行了为期8个月的实验。

这项调查使用了多个声学传感器,标记了387条红帝鱼,部署了600多台水下摄像机,在研究海域发射地震气枪前后跟踪和监测鱼的行为。

首席研究员和项目负责人Mark Meekan博士表示,这项大规模实验检测了地震气枪对该地区重要商业物种群落,如红帝鱼(Lutjanus sebae),的短期和长期影响。

渔民担心地震调查噪声可能会改变关键鱼类物种的丰度和行为,这项研究尝试直接确定这些有商业价值的鱼类在暴露于地震噪声时的行为选择,是否离开该区域还是隐藏躲避。研究结果显示,地震调查噪声对底栖鱼类的数量、行为和移动没有造成短期或长期影响。这表明,地震调查对这种环境中具有商业价值的鱼类物种没有影响。

研究人员使用诱饵远程水下视频系统(BRUVS)记录整个底栖鱼类群落的运动、摄食模式和数量。他们通过一系列声学遥测接收器标记和跟踪了红帝鱼 以了解它们的活动。令人惊讶的是,在红帝鱼暴露于地震脉冲后,他们评估的关键行为没有变化。相关研究结果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杂志上。

这项研究填补了海洋地震调查对该地区渔业影响方面的一个关键知识空白,这对于管理者、海洋产业和决策者就其可持续利用做出明智的决策是必要的。该项目还调查了地震勘探对珍珠牡蛎的影响,目前这项研究仍在进行中。(王琳 编译)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