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欧盟委员会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共同推进全球海洋空间规划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22-12-1点击量:64 来源栏目:项目规划

2022年11月21日至23日,欧盟委员会海洋事务和渔业总局(European Commission’s Directorate-General for Maritime Affairs and Fisheries,DG MARE)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政府间海洋学委员会(Intergovernmental Oceanographic Commission of UNESCO,IOC-UNESCO)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办了第五届国际海洋/海洋空间规划论坛(International Forum for Marine/Maritime Spatial planning,MSP forum)和第三届MSP国际会议。来自90多个国家的500多名参与者参加了这些活动。

第五届MSP论坛强调了在跨境MSP和可持续蓝色经济背景下合作的重要性。MSP不仅涉及政策制定者,而且涉及学术界、工业界、非政府组织、民间社会等多层面合作。欧洲环境、海洋和渔业专员Virginijus Sinkevi?ius和IOC-UNESCO执行秘书Vladimir Ryabinin在开幕致辞中强调了两个机构之间的长期合作。创建全球海洋规划专家和从业者社区的这一共同目标始于2017年通过的MSP路线图,并将继续更新联合路线图,以在2022年至2027年期间加速全球海洋/海事空间规划。Sinkevi?ius委员强调了MSP国际合作的重要性,并承诺欧盟支持实施更新后的MSP路线图,2023年预算为100万欧元。

2022年MSP论坛和国际会议都关注更新后的MSP路线图的六个优先领域,该路线图分为3个交叉支柱(知识支持、能力发展和意识、跨境合作)和3个主题支柱(气候智能型MSP、海洋保护与恢复以及可持续蓝色经济)。

加速MSP是联合国“海洋十年”规划的目标之一。“海洋十年”旨在通过更强大的MSP知识库、数据共享工具和整合社会经济和环境数据的基础设施来支持改进海洋规划,以帮助创建管理海洋和沿海地区的系统方法。MSP可以确保全球海洋的可持续管理,促进经济增长和就业。(王琳 编译)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