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英国标志性珊瑚栖息地或因气候变化向北扩展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22-6-15点击量:89 来源栏目:关注岛礁

由英国埃克塞特大学(University of Exeter)研究人员发表在《PeerJ》上的一篇研究成果表明,在英国水域发现的一种标志性珊瑚物种(粉红海扇)可能会因气候变化而扩大其范围。粉红海扇是一种软珊瑚,生活在从地中海西部(南部范围)到爱尔兰西北部以及英格兰和威尔士西南部(北部范围)的浅水区。该物种在世界范围内被归类为“脆弱”物种,根据2006年英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法案,将其列为英格兰和威尔士的主要重要物种。

这项研究发现,随着全球气温的上升,该物种可能会向北扩散,包括英国海岸周围。该结果可用于确定保护粉红海扇种群的优先区域。研究建立了模型来预测粉红海扇的当前和未来栖息地(2081~2100),覆盖比斯开湾、不列颠群岛和挪威南部。模型预测显示,在目前粉红海扇目前的北部范围界限之外,尚未观察到该物种定居的地区,目前有适合栖息地。

目前尚不清楚为什么粉红海扇还没有在这些地区栖息。可能的障碍包括幼虫的分散不足以及物种之间对空间和资源的高度竞争。使用称为RCP 8.5的高排放全球变暖情景进行未来预测,该研究揭示了粉红海扇当前范围以北的合适栖息地有所增加,因此该物种可以在2100年之前向北传播。

研究还发现,预计在未来60~80年内英国西南部、海峡群岛和法国西北部的现有栖息地仍将适合该物种。该研究检查了另一种指状软珊瑚物种。对于这个物种,未来的预测显示,在研究区域南部,合适的栖息地总体上会减少,而该物种分布的北部会随之增加。

像许多八角珊瑚物种一样,粉红海扇在生态上很重要,因为它们增加了珊瑚礁系统的复杂性并支持海洋生物多样性,特别是当它们形成密林时。它们还可以用作生态系统健康的更广泛指标,因为分散或患病的菌落可能是环境退化的指标。

这项研究强调了气候变化对海洋生态系统的复杂影响,其中一些物种的范围通过向极地移动来应对变暖。在快速变化的栖息地中,一些物种可能会成为短期的“赢家”,通常是那些喜欢温暖条件的物种。面对加速变暖,这些物种能够继续扩张并从中受益多久,还有待观察。(於维樱 编译)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