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VR技术监测珊瑚白化后恢复过程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19-4-23点击量:4823 来源栏目:关注岛礁

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的研究人员使用新成像软件监测了热带太平洋巴尔米拉环礁(Palmyra Atoll)的珊瑚礁白化后的恢复情况。该研究成果已发表于4月5日的《珊瑚礁》(Coral Reefs)杂志。

2015年,Palmyra经历了有史以来的最高温,引发了大面积珊瑚白化,影响了该岛周围90%以上的珊瑚。研究人员发现,尽管有大范围的白化现象,但大部分珊瑚都已恢复,只有不到10%的珊瑚死亡。

研究人员选取同一个珊瑚礁区域长达8年的数千张照片,利用自定义软件VisCore将图像拼接在一起,以创建生态系统的3D照片,实现在实验室中虚拟探索珊瑚礁。该虚拟现实技术由“百岛挑战”(100 Island Challenge)团队开发,此团队由海洋生态学家和工程师组成,使用最新技术监测世界各地的珊瑚礁。

除了记录白化外,研究人员还能够密切监测珊瑚的恢复情况。通过分析白化事件后的珊瑚礁照片,研究团队记录了一种重要的造礁物种—壳珊瑚藻类的生长情况。这种藻类有助于将珊瑚礁固定在一起,并能帮助珊瑚幼虫定居。

随着时间的推移,跟踪这些特定珊瑚群落的恢复过程,使研究人员更深入地了解个体珊瑚以及它们所属的大珊瑚礁如何在气候变化的时代应对环境压力 高级研究员Jen Smith提到,在最近的全球白化事件中,Palmyra的珊瑚礁并没有像其他珊瑚礁那样遭受破坏。尽管气候极端炎热,珊瑚却能够恢复。这些研究结果无疑与全球报告中的珊瑚礁健康状况普遍下降的观点形成了鲜明对比。

(傅圆圆 编译)

图片源自网络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