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科学家利用CLOC提高浅海附近动植物研究的水下可见性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19-10-11点击量:4712 来源栏目:科研动态

英国斯旺西大学Robyn Jones是科学学院的一名博士生,他一直在测试一种透明液体光学室透镜(CLOC)。CLOC可以提高水下能见度,可以帮助科学家们研究生活在浅海沿岸的动植物,该设备的目标是评估生活在海洋可再生结构附近的鱼类群落,如海上风能、潮汐和波浪能开发,在开发区的水域通常较为浑浊。Robyn提到,科学家长期以来一直面临一个挑战,那就是在不破坏这些敏感而复杂的栖息地的前提下,研究这些多云水域的生物多样性。虽然水下摄像机确实有助于提高对海岸环境的认识,但其主要缺点是在能见度较低的环境中使用受到限制。然而,对这些领域的研究是至关重要的,因为它们通常对生物多样性、渔业、能源和日益增长的生态系统服务至关重要。

为了迎接这一挑战,Robyn和海洋生态生物研究小组在水下远程视频系统(BRUV)中增加了一个透明液体光学室(CLOC)。虽然类似的腔室以前曾被海洋测量行业用于深海底部栖息地的评估,但将CLOC添加到BRUV系统中评估鱼类运动还是一种新方法。对该系统在野外条件下进行了测试,结果显示能见度有了显著提高——科学家能够根据鱼类的种类水平来识别它们。随着全球海洋可再生能源开发的增加,有必要建立一种简单、可靠、安全和可重复的方法来监测生活在这些开发项目周围的野生动物群落。该CLOC-BRUV系统将允许世界各地的科学家密切监测这些环境,同时将海底基础设施受损的风险降至最低。

与海洋顾问公司海洋生态有限公司合作,使这项新技术得以进行实地试验和实验室测试,以向政府环境监管机构证明其有效性。海洋生态学的Ross Griffin提到,这项研究是产业界和学术界合作开发一种可应用于现实世界的新方法的完美例子,使得可以更好地评估研究不足的海洋生物群落,这些群落不仅存在于英国,而且存在于全球低能见度环境中。

(刘思青 编译)

图片源自网络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