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校正历史海洋温度数据集对于了解海洋变暖至关重要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19-7-29点击量:1091 来源栏目:科研动态

20世纪初,在海洋中发生了一些异常的事情。北大西洋和东北太平洋地区的温度似乎是全球平均水平的两倍。大气和海洋模式难以解释温度变化的这些差异。现在,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资助的哈佛大学和其他机构的科学家在《自然》(Nature)杂志上报道了新的答案。

研究人员发现了变暖差异的两个主要原因。科学家们关注的是1908-1941年的数据,这些数据是由数据收集船的原产国和“甲板”分类的,这个术语源于海洋观测是用打卡机存放的。1932年以前,北太平洋日本船只的大部分海面温度记录来自渔船。这些数据最初以全华氏度记录,然后转换为摄氏度,最后四舍五入到十分之一度。然而,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前夕,越来越多的日本数据来自海军舰艇。当美国空军对该集合进行数字化处理时,它会截断数据,切断十分之一度的数字并以全摄氏度记录信息。修正了截断带来的偏差后,太平洋的变暖数据更为均匀。在20世纪20年代后期,德国船只开始在北大西洋提供大部分数据。这些测量大多集中在一个平台上,与其他测量值相比,其温度数据要高得多。调整后,北大西洋变暖变得更加渐进。

资助这项研究的NSF海洋科学部门的项目主任Mete Uz认为,这项研究表明,100年后将数据用于需要更高精度的目的是非常复杂的。也说明需要尽所能来管理现代记录,并记录它们中的所有内容。

(刁何煜 编译)

图片源自网络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