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NOC拟发射承载新技术的HydroGNSS卫星提高海洋气候观测能力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23-5-8点击量:70 来源栏目:项目规划

由国家海洋学中心(National Oceanography Centre,NOC)共同领导的一项新计划将使可靠而具成本效益的对地观测成为可能。该任务将提供大量开放获取环境数据,包括海风和海冰观测。这些数据对于量化人类对气候变化的影响至关重要。

开创性的HydroGNSS任务已被欧洲航天局(European Space Agency,ESA)选为其第二个探测任务,旨在新颖敏捷空间技术。NOC就参HydroGNSS项目,目前正在领导开发两个运行中的HydroGNSS处理器。这一关键成果将产生大量新的环境数据,这些数据将免费提供给包括政策制定者、学术界、工业界和公众在内的广大用户群体。

凭借其最先进的技术、前所未有的传感器性能和全球覆盖范围,ESA HydroGNSS将使用GNSS-Reflectometry创新技术,基于反射导航信号,为我们提供海洋独特视图。NOC科学家在校准卫星数据并将这些数据转化为重要的气候变量(例如海风和海冰范围)任务中发挥着关键作用,这些变量对于提高我们对环境的理解和量化人类对气候变化的影响至关重要。

ESA最近批准发射第二颗相同的卫星,以形成一个HydroGNSS星座,支持对地进行更频繁、更准确的全球监测。该任务扩大了卫星数据在环境监测、管理和研究中的使用,从而提高了海洋科学信息支持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能力。该公告是在NOC和HydroGNSS合作开发20多年之后发布的,这些合作伙伴包括Surrey Satellite Technology(英国)、Sapienza大学(意大利)、University of Tor-Vergata(意大利)、CNR-IFAC(意大利)、IEEC(西班牙)、FMI(芬兰)、诺丁汉大学(英国)和TUW(奥地利)。(傅圆圆 编译)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