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欧洲COMFORT项目将填补关键海洋临界点知识空白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19-10-31点击量:80492 来源栏目:项目规划

由于人类活动,越来越多的微量气体被释放到大气中,导致大气全球变暖,同时也导致海洋酸化和缺氧,这对海洋生态系统造成了影响。例如,随着海洋变暖和酸化加剧,珊瑚礁处于危险之中。一旦达到特定的临界点,这些物种可能会不可逆转地消失。由于海洋和大气中不同生物地球化学循环的复杂相互作用,这种临界点很难确定。

COMFORT研究项目由欧盟资助,总资金为800万欧元,该项目将填补地球系统中关于海洋临界点的知识空白。该项目的重点是变暖、缺氧和海洋酸化的三重威胁,以及如何最佳应对威胁。近日,COMFORT项目组在挪威卑尔根召开了启动会议,正式开始研究工作。

该项目中,来自地球系统科学、海洋学、渔业科学与生态学领域的研究人员正在联手,以确定气候导致的海洋临界点和属性过程,量化相关影响,建立多维安全操作空间,并提供各自的减排目标和选择,以及预计减排途径。

该项目团队来自12个国家的32个合作机构,德国赫姆霍兹基尔海洋研究中心(GEOMAR)便是其中之一。此外,来自GEOMAR“生物地球化学模拟”研究组的David Keller博士领导了“海洋减缓选择评估”的分支工作。

该项目的结果将作为政策决策的指导方针,以防止危险的气候变化。它们还将对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今后的报告作出贡献。该项目由欧盟“地平线2020研究框架计划”(批准号:820989)资助。

(於维樱 编译)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