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美海洋学家开发新模型以更好地预测障壁岛回退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22-7-16点击量:78 来源栏目:关注岛礁

障壁岛保护海岸线免受风暴、风暴潮、海浪和洪水的侵袭,它们可以充当海洋和海岸带之间的缓冲区。随着海平面的上升,障壁岛会回退,即向海岸靠拢,从而会减少缓冲和保护作用。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主导的一项研究显示,即使海平面以目前的速度继续上升,沿海障壁岛的后退速度也将在一个世纪内加速50%,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自然-地球科学》(Nature Geoscience)期刊上。

研究人员注意到在20世界初海平面急剧上升,但障壁岛回退并没有增加那么多。他们研究了这一现象并开发了一种计算机模型,该模型首次显示出海平面上升与障壁岛后退之间的关系比以前的模型更微妙。新模型显示了海平面上升和障壁岛后退之间的滞后——从而挑战了障壁岛对海平面上升瞬间做出反应的普遍假设。

他们指出,以前的模型没有看到滞后的一个原因是因为他们假设整个沿海地区的几何形状—从下大陆架到高地边界,包括空中屏障、入口和潮汐通道—都被冻结了。然而,几何形状可以改变,这就是造成这种滞后效应的原因。

该模型预测,未来100年障壁岛回退率将增加50%。此外,如果海平面上升速度增加,障壁岛回退可能会更加严重。值得注意的是,这些预测没有考虑风暴的强度和频率,这也会加剧障壁岛的回退。

研究人员使用德尔马瓦半岛东南海岸附近的一系列无人居住的岛屿来开发该模型。他们还指出,障壁岛各不相同,尽管该模型预测回退会增加,但世界各地的其他障碍岛可能会退得更快或更慢,甚至远离海岸。(王琳 编译)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