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卫星遥感技术监测鲸鱼的大规模搁浅事件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21-11-30点击量:198 来源栏目:科研动态

英国南极调查局领导的一个国际科学家小组发表了一项关于利用遥感技术监测大规模搁浅鲸鱼的行为,以及如何利用遥感技术保护鲸鱼种群的新成果。这篇论文发表在学术期刊《海洋科学前沿》(Frontiers in Marine Science)上,认为高分辨率卫星图像有助于在偏远地区建立长期的鲸类(如鲸鱼、海豚和海豚)搁浅监测网络。

该团队分析了2019年在智利戈尔弗德佩纳斯收集的卫星图像资料,该地区每年都会发生大规模搁浅事件,也是2015年全球最大的须鲸搁浅发生地。结果表明,卫星有能力推断事件发生的时间,这对长期监测方案至关重要。

这项研究表明,人们需要在全球范围内加强对大规模搁浅的监测,以更好地了解鲸类的数量、所面临的威胁并评估未来全球变化对其可能产生的影响。这在缺乏搁浅监测网络的偏远地区尤其重要,在这些地区,卫星提供了收集基线数据的机会。

这项研究强调了海洋生物研究与遥感技术相结合的重要性,确定卫星在帮助人们认识大规模搁浅事件之前、期间和之后的自然环境和人为条件的特殊意义。遥感数据可以帮助突出海洋环境的变化,并提供一个早期预警系统,以减轻大规模搁浅事件,并发展更加知情、知识丰富和快速响应的搁浅网络。

未来,该团队计划通过与新西兰等热点地区现有的高效搁浅网络合作,开发工作协议和自动检测程序,并测试该技术可靠性。在此之后,他们将集中用于偏远地区,如智利巴塔哥尼亚地区、非洲东西海岸的大部分地区、极地以及西北印度洋等政治动荡地区的海岸。(傅圆圆 编译)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