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生态学家使用最新的牙科扫描技术来研究年轻珊瑚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22-9-19点击量:31 来源栏目:关注岛礁

受一次看牙医经历的启发,澳大利亚明德鲁基金会(Minderoo Foundation)的高级研究科学家Kate Quigley博士开发了一种新的非破坏性的快速、安全扫描珊瑚的方法——减少了以前费力和冗长的测量技术。成果发表在英国生态学会杂志《生态学与进化的方法》(British Ecological Society journal)上。Quigley博士认为珊瑚和我们牙齿之间具有明显的相似之处——都是以钙质为基础的,表面都需要能够承受潮湿的环境,因此她认为这款新式牙齿扫描仪也可以应用于扫描较小的珊瑚。

珊瑚礁是地球上生产力最高的生态系统之一,它们为人类提供了重要的物质营养和环境保护。近几十年来,珊瑚礁生态系统发生严重衰退,引发了基础生物学和修复的研究热潮。科学家们通过研究幼年珊瑚的关键生命阶段来预测生态系统的变化、环境扰动影响以及恢复潜力。这种新方法能够快速、准确地测量数以千计的微小珊瑚,且不会对珊瑚的健康产生负面影响。

珊瑚3D模型重建揭示了珊瑚礁健康状况以及应对温度上升或海洋酸化等压力的反应。在过去,构建微小的物体的3D模型是非常困难的,特别是小型活体动物。最新的牙科扫描技术使得快速、准确地测量数千个微小的珊瑚成为可能,对扩大海洋生态监测规模、提高珊瑚礁恢复力有重要意义。(刘思青 编译)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