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南海海啸咨询中心于“世界海啸意识日”全面运作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19-11-27点击量:33409 来源栏目:重要资讯

南海海啸咨询中心(SCSTAC)于11月5日“世界海啸意识日”正式投入运营。该中心是在现有的10个中心的基础上增加的,作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政府间海洋学委员会(IOC)全球海啸预警系统的一部分。

SCSTAC的主要任务是向文莱、柬埔寨、中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泰国和越南的官方指定的国家海啸预警中心和海啸预警联络点提供有关潜在破坏性海啸的及时预警。

在地质学上,南海位于地球上最大的构造板块(欧亚大陆、印度-澳大利亚和太平洋-菲律宾海板块)的汇合点之间,因此被认为是由于高地震活动性而容易发生海啸的地区。SCSTAC由中国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主办,并得到中国地震局的支持,中国地震局监测该地区116个地震监测站的地震活动。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执行秘书Vladimir Ryabinin在11月5日的庆祝活动时说:“南海海啸咨询中心不仅是中国为实现联合国海洋科学十年可持续发展目标和可持续发展目标14所作贡献的新范例,而且也是为人类福祉和安全所作贡献的新范例。”

提高社区对海啸和其他与海洋有关的灾害的抵御能力是教科文组织海洋学委员会的主要工作领域之一,也将是联合国海洋科学十年可持续发展(2021-2030年)规划期间的转型研究和发展的优先领域之一。教科文组织国际海洋学委员会的海啸计划协调了国家和区域的海啸预警服务,提高全球对有效行动、政策和做法的认识,以减少太平洋、印度洋、加勒比、东北大西洋、地中海和相关海域的海啸风险。

(冯若燕 编译)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