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德、以、阿签署三方合作协议以了解人类活动对地中海和阿拉伯湾的影响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22-12-1点击量:40 来源栏目:项目规划

人类活动正在影响我们的海洋。气候变暖、污染和营养供应的变化对海洋生态系统产生了各种影响。这对人类食物供应和海洋吸收大气二氧化碳缓解气候变化的能力产生影响。东地中海和阿拉伯湾的海洋环境受到海洋变暖、脱氧、粉尘沉积、海水淡化工厂扩建、深海能源开发、密集航运、入侵物种、海水养殖、旅游业扩张和地缘政治动荡的强烈影响。虽然这些压力给东地中海和阿拉伯湾的生态系统带来的后果还缺乏基本的认识,但人们已经意识到当地生态系统需要以可持续的方式进行保护和管理,以提高生物多样性、生态系统服务,支持人类经济可持续发展。以色列、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德国科研机构开展了三方合作,旨在调查这些变化在东地中海和阿拉伯湾产生的影响。以色列海法大学(University of Haifa)、哈利法大学(Khalifa University)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大学(United Arab Emirates University)以及德国GEOMAR亥姆霍兹海洋研究中心(GEOMAR Helmholtz Centre for Ocean Research Kiel)最近在世界气候变化会议COP27上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合作计划将启动一项为期五年的研究,以加强对东地中海和阿拉伯湾海洋生态地系统了解,并制定缓解策略。

三边合作将扩大GEOMAR和海法大学在东地中海作为未来海洋研究模式(EMS FORE)项目上的现有伙伴关系。这一项目属于联合国海洋科学促进可持续发展十年的一部分,重点关注东地中海的气候和污染压力的影响。将阿联酋的研究所纳入EMS FORE在东地中海的工作并扩展到阿拉伯湾,将促进对这些海洋系统的了解,并建立起各国之间的桥梁。

东地中海和阿拉伯湾的水域正在以全球最快的速度变暖,对其生态系统和海洋二氧化碳吸收产生了未知的影响。这些地区也是工业化和城市化程度很高的地区,并面临着越来越多的尘埃沉积和热浪对包括珊瑚礁在内的生态系统影响。这个三边合作项目将利用合作伙伴的综合知识、专长和基础设施来研究这些影响的后果,并努力制定缓解和适应措施。

参与合作的研究人员将使用先进的海洋观测技术,如水下航行器、新型照相机和化学传感器,同时也使用蛋白质组学、元基因组学和海洋生态系统模型来整合数据并预测未来的海洋反应。在多学科调查的帮助下,他们希望获得关于过去的信息以及对当前水体和海底过程的洞察力,并开发模型以找出地中海和阿拉伯湾未来的情况。

公众和其他利益相关者的参与构成了三边伙伴关系活动的一个重要部分。新一代科学家、博士生和硕士生的教育也是项目核心部分,特别是在文化、政治和宗教冲突的地区,海洋系统可持续利用的联合工作将使所有人受益,并建立信任和伙伴关系。(熊萍 编译)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