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暮光带”可以帮助保护浅水珊瑚礁

编译者:mall发布时间:2019-2-27点击量:4483 来源栏目:关注岛礁

研究人员发现,潜伏在较深、较暗水域的珊瑚可能将来会有助于补充受到海洋变暖和漂白事件威胁的浅水礁。

昆士兰大学和澳大利亚研究委员会珊瑚礁卓越研究中心(ARC Centre of Excellence for Coral Reef Studies)对30米以下海洋“暮光带”的珊瑚进行了研究。昆士兰大学海洋古生态实验室的Gal Eyal博士认为,中孔带比娱乐性潜水区要深,这个区域的珊瑚经常被忽视,但该区域至少覆盖了50%的独特珊瑚栖息地。他说:“光线在下降到这些深度时变得非常有限,因此这是影响该区域生态系统生存的一个主要因素。我们发现,严格意义上的中孔带珊瑚在移植到浅礁光环境中时生长得更快。在深水中,珊瑚受到光的限制,因此它们会相应分配能量。”

Eyal博士说,从40到50米深处收集并放置在浅水环境中的珊瑚的性能有希望得到改善,但是需要更多的研究来更好地了解控制这种现象的生理过程。

这项研究表明,尽管目前自然界中存在一些限制,阻止了这些珊瑚在浅礁中的持续存在,但这种可能性是存在的。

研究人员认为,“暮光带”需要被视为珊瑚礁的重要区域,而不是当前通常被认为的边缘环境。深海可以揭示更多的秘密,帮助研究人员了解珊瑚礁。

Eyal博士说:“由于全球变暖,珊瑚礁在全球范围内逐渐减少,因此我们强烈主张保护这些更深和独特的环境,以确保珊瑚礁的未来。”

(王琳 编译)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