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NOAA发布2016年首席科学家年报

编译者:鲁景亮发布时间:2016-12-29点击量:164 来源栏目:重要资讯

NOAA于2016年12月12日发布了首席科学家年报。报告概述了NOAA的综合研究发展,包括机构研究策略和研究交叉的逻辑。该年报也是首次公布NOAA在研发、科学诚信和员工发展方面取得的进展。NOAA提供的服务包括每日天气预报、重大的风暴警报、气候监测、渔业管理、沿海恢复和海洋商业等,并且支持美国经济发展,影响美国国内生产总值三分之一以上。NOAA的专业科学家使用高尖端科技仪器,为公民、规划者、应急管理者和其他决策者提供可靠的信息,平均到每个美国人每天的费用还不到5美分。

该报告包括4个方面内容:NOAA的研究逻辑;5个主题章节的研究活动,包括53个小节;NOAA研究的综合评估分析;NOAA科学工作的质量评估。

NOAA的研究逻辑主要解释NOAA为什么进行科学研究;进行什么样的科学研究;在科学研究中投入了什么;NOAA进行研究的指导原则和预算;NOAA运营、应用、商业化和其他方面的问题。

NOAA主要研究活动包括5个方面:

(1)地球系统过程综合系统和预测:厄尔尼诺带来新的天气变化;用于提高飓风预报的无人机系统;提高天气预报及时性和分辨率的模型改进;优化可再生能源的风能预测研究;飓风涌浪预测以防止沿岸洪水灾害;地球上最后一个二氧化碳浓度超过400ppm的地方;有害藻华预测;推进蓝碳研究;全球气候模式揭示海洋条件的变化;鱼类物种对大西洋海岸气候变化的响应;温暖的血液使月鱼成为捕食者。

(2)环境观测和数据:使用DNA研究海洋生物的新前沿;珊瑚礁研究展望以及漂白事件的预测;使用无人机系统评估鲸鱼健康;利用电子监测改善商业渔业;利用海洋传感器对海洋哺乳动物进行卫星标记;评估海豹对无人机系统的响应;无人机和飞行员支持的搜索和救援;提高海岸线绘图技术;利用无人机获得的重力数据支持洪灾地区;提供更多的航空图片已提供极端天气前后的观测;低成本海水温度传感器研发;利用公民科学提高和改善全球天气预报;创建公众科学网站;增强卫星监测全球海平面的能力;天气预报改革的关键点;未来应用于天气预报的卫星;通过合作伙伴获得NOAA数据的可访问性;新一代卫星增强了观测能力,海洋勘探活动的新发现

(3)科学决策、风险评估、和风险沟通:渔业可持续管理与抵抗不断变化的气候;加州沿岸生态系统对海洋酸化的脆弱性;增强美国水产养殖业的工具;应对气候变化挑战的工具;国家天气预报有助于建立快速反应的社区;预测环境威胁的连续性;研究历史数据并进行潜在洪水预测;制作海洋可再生能源的发展路线图;促进基于自然海岸线的海岸保护;鱼类和贝类的气候脆弱性评估;海洋噪声对海洋生物的影响;海洋人类声波制导技术;,还有10个案例

(4)水资源及灾害预测:提高全国水资源预测能力;监测降水能力以提高洪水预报水平;更好的检测有害藻华毒素;原位水样实时监测能力。

(5)北极:北极勘探技术创新;海冰预测;分布式生物观测站;楚科奇海哺乳动物监测;北方海狗觅食行为监测;漏油事件后深入调查威廉王子湾渔业;春季北极云在秋季海冰范围预测中的作用;气候预测中心的季节性海冰预测。

研究综合评估分析:该报告提供了迄今为止NOAA最全面的的研究评估,预测了在7个关键领域的生产力和影响力。2011年-2015年期间,NOAA科学家在144个研究领域撰写或者共同撰写了10663篇文章。

科学劳动力的评估:创造性和有活力的劳动力是NOAA的研究基础。NOAA拥有超过11300名联邦雇员,1000多家承包商,并与10000多名研究人员在学术界和非政府组织开展合作。2015-2016年间,NOAA有400多人获得各项奖励,并获得10多项团体奖励。

(鲁景亮 编译)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