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英科学家提出帮助政府拯救海洋的关键建议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20-3-12点击量:1664 来源栏目:项目规划

在过去十年,虽然全球海洋保护区(Marine Protected Areas,MPAs)覆盖面积继续扩大,但是海洋生物多样性仍旧在持续减少,使得海洋健康和为人类提供福祉的作用面临极大危险。英国普利茅斯大学海洋保护研究小组领导的研究团队,呼吁政府通过彻底改革海洋保护管理方法来拯救海洋。这些研究人员一直长期致力于渔业保护和管理,并基于他们的研究成果和广泛的专业知识,向政府提出了四项关键建议,包括:

(1)修复和恢复海洋栖息地,而不是管理已经退化或改变的栖息地;

(2)联合保护政策和渔业管理方法,因为两者是互相依存的,而不是相互竞争关系;

(3)增进人们对保护海洋益处的理解,准确无误地了解海洋保护与人类生命和生计之间的联系;

(4)开发一种更智能的管理海洋健康的方法,超越海洋保护区,使跨部门的联系朝着可持续发展的方向发展。

这些建议已发表在《海洋政策》(Marine Policy)杂志上,科学家们表示,解决这些问题将使英国实现成为渔业管理和海洋保护全球领导者的目标。

这项研究的主要作者Sian Rees认为,已有大量证据显示,妥善管理和策略性地规划海洋保护区,不但对保护工作有利,对渔业和人类福祉亦有裨益。不幸的是,目前英国许多MPAs管理方式未能充分发挥其潜力。同样重要的是,如果我们真想海洋为我们带来的长期利益,MPAs就必须更好地与其他海洋管理措施相结合。海洋保护协会首席专家Jean-Luc Solandt也提到,虽然海洋管理方面取得了良好进展,但这还不够。目前对整个生态系统恢复的关注度还不够,他们正在整理对更大范围的保护区进行更严格管理的理由。

(张灿影 编译)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