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英兰开斯特大学科研人员呼吁重新评估珊瑚礁快速变化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19-6-25点击量:9276 来源栏目:关注岛礁

英国兰开斯特大学科研人员提到,来自世界各地的珊瑚礁专家呼吁对气候目标重新进行评估,因为有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这些脆弱的生态系统发生了前所未有的飞速变化。

珊瑚礁功能在大约2400万年间相对不变,但是现在正在发生很大的变化。一些世界领先的珊瑚礁专家正在研究有关珊瑚礁保护和珊瑚礁生态的优先事项的问题,而面对近期的快速变化,已经远远超出了预期。

随着全球气候的变化,热带气温向极地方向移动,使珊瑚在新的地方生长。由于珊瑚从温度高向之前温度低的海洋区域移动,环境科学家如何应对?如果要保护珊瑚生态系统以及它们从食物到旅游业,沿海保护和生态系统支持所提供的服务和利益,这种不断变化的情况需要科学界作出新的反应。

兰开斯特大学教授Nick Graham提到,自有恐龙以来,珊瑚礁就已经以某种形式存在,而今天它们在应对气候变化和其他一系列人类压力方面处于第一线。珊瑚礁的功能规律、物种形态、地理分布以及人们所获得的益处都在发生变化。科学界、管理者和资源使用者必须迅速了解和适应这个不断变化的生态系统,并学习如何维持它。只有在碳排放迅速减少的情况下才能实现这一目标。

班戈大学Gareth Williams博士也提到,珊瑚礁功能生态学这一特点对珊瑚礁来说必要和及时。他们已经观察未预见到的变化。这种变化速度如此之快,以至于需要重新审视并质疑对这些生态系统如何运作的理解是否仍然具有相关性。这些作品要求科学界重新审视围绕珊瑚礁生态、管理和保护的许多经典问题和理论,提出挑战性问题,例如:在这种新的气候情景和人类主导的世界中,珊瑚礁运作的原因是什么?这些对研究、描述和管理这些生态系统方式具有重要意义。

(傅圆圆 编译)

图片源自网络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