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核技术促进海洋学研究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23-5-27点击量:154 来源栏目:重要资讯

近日,国家海洋局第三海洋研究所海洋生态环境预警监测室副研究员林峰赴奥地利维也纳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参加K41017协调研究项目(CRP)第三次会议,并做项目研究进展汇报,同时提出了利用深海沉积物中210Pb和226Ra不平衡的异常现象寻找大洋埋藏的铁锰结核矿区位置的方法。此次参加会议的有来自澳大利亚、日本、科威特、马来西亚、摩洛哥、挪威、菲律宾、西班牙、乌克兰、法国、摩纳哥、意大利、加拿大等国代表。

据悉该项目是IAEA进一步促进世界各国在海洋放射性研究方面的交流与合作而发起的协调研究项目“海洋环境放射性水平及评价(LAMER)”。目前由国家海洋局第三海洋研究所林峰副研究员和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余雯研究员共同担任其课题NO.22159“西北太平洋天然及人工放射性核素的行为和作用及其在海洋学研究中的示踪应用”的首席科学调查员(Chief Scientific Investigator)。这也是自1990年以来我国首次参加IAEA海洋领域协调研究项目。该项目通过数据收集更新西北太平洋放射性数据。研究可行、合理的环境放射性数据处理方法,利用同位素示踪技术加深对西北太平洋海洋学过程的认识。这将有效提升我国在海洋放射性研究与应用方面的水平,有助于加强我国深度参与全球治理的能力。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