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新型航海无人机补充热带大西洋观测网络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21-10-15点击量:498 来源栏目:重要资讯

海洋变暖的速度有多快?它吸收了多少二氧化碳?这些自然过程在不同的海洋区域有何不同,以及它们如何受气候变化的影响?海洋中的生命有什么后果?海洋浩瀚无边,如何从技术上评估海洋的重要变化?在德国亥姆霍兹联合会基尔海洋研究中心(GEOMAR Helmholtz Centre for Ocean Research Kiel)的领导下,来自法国、巴西和德国的研究人员目前正在研究自主航行的无人机如何有助于更好地了解海洋变化。这项工作是欧洲项目EuroSea和由德国联邦教育和研究部(BMBF)资助的项目SAILDRONE的部分内容。获得和评估的数据越多,就可以更好地评估气候变化对海洋的影响及其对人类福祉的贡献。可以更早地识别风险,并制定保护和可持续利用的措施。

这项科学任务的起点是西非附近的佛得角,信号红色、长7米的船体由风提供动力,接有高5米的机翼是通过太阳能电池板为其提供电力进行测量和导航。最快速度可以达到5-6节。航海无人机能够完全自主地到达目标区域(例如顺风航行),然后在那里进行有针对性的科学测量。

航行机器人的测量结果通过BELUGA平台实时提供(例如可以与当前的卫星数据进行比较)以改进任务规划。海面二氧化碳浓度的详细数据说明了海洋化学的当前变化。基于此,可以估计未来海洋能够吸收多少额外的碳——这是可缓解气候变化影响的自然过程。

由于海洋与大气之间强烈的相互作用,不仅在热交换方面,而且在二氧化碳等相关温室气体方面,所以热带海洋区域在全球气候系统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在热带地区,这些被迅速输送到大气更高层,从而进入全球气候系统。与此同时,关于这些地区的长期数据很少,这使得对热带大西洋的这些过程进行精确评估变得更加困难。

此外,这些信息还可以得出有关动物和植物的直接生存条件的结论。船上还配有一个科学回声测深仪,能够观察从水面下到800米的深度的区域,并提供浮游动物和鱼类在水面以上800米的精确分布图列。这些同步测量也很有价值,例如,用于识别生物‘绿洲’、海洋资源的可持续管理或该地区保护区的建立和监测等。(李桂菊 编译)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