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海洋酸化导致珊瑚恢复能力丧失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21-11-17点击量:90 来源栏目:关注岛礁

造礁珊瑚是对海洋化学变化最敏感的生物之一,这使得它们既容易受到海洋酸化的直接影响,也使它们成为了解历史海洋环境变化的有利指标。然而,大多数海水pH值的珊瑚记录来自活的珊瑚种群,因此它们不超过400年。因此,对于古代珊瑚的碳酸盐化学成分以及现代珊瑚和珊瑚化石钙化的方式是否存在差异,我们知之甚少,这直接导致我们对海洋酸化对珊瑚生长的长期影响难以知晓。

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的陈雪霏及其同事对南海北部海南岛东部的现代和滨海珊瑚化石进行了针对PH值恢复的硼地球化学指标(δ11B和B/Ca)分析和溶解无机碳(DIC)分析。由于珊瑚从内部钙化流体(CF)形成骨骼,δ11B和B/ca衍生的测量值被解释为钙化流体(pHCF和DICCF)的pH值和碳酸盐化学组成,除非转化为海水值。硼同位素测定结果显示,现代群落与化石群落间硼同位素测定结果存在显著差异(δ11B平均差为1.67),超过了群落间的差异。研究结果表明,与现代珊瑚相比,古代珊瑚在钙化点位保持了较高的pH值(+0.12单位),但钙化点位的溶解无机碳几乎相等,这意味着随着时间的推移,珊瑚调整内部钙化流体pH值的能力已经下降。因此,虽然现代珊瑚能够像古代珊瑚一样集中碳元素来实现钙化,但海洋酸化降低了现代珊瑚调节pHCF的能力,这可能反映了海洋酸化导致珊瑚生长的恢复能力的丧失。

虽然这些结果只来自一个地点和一个珊瑚属,但它们强调了珊瑚对钙化的高度控制,同时也强调了海洋酸化和变暖对珊瑚生长的影响。未来的研究应该测试更多的物种和地点,以确定海洋酸化对这种珊瑚的影响是一致的还是特定的。(熊萍 编译)

(图片源自网络)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