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美国能源部宣布资助WHOI推动mCDR研究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23-12-6点击量:153 来源栏目:项目规划

10月23日,美国能源部宣布将资助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Woods Hole Oceanographic Institution,WHOI)850万美元用于开发海洋二氧化碳去除(mCDR)技术。项目计划:(1)约370万用于研发测量海水碳含量的单芯片系统(system-on-a-chip,SOC),通过半导体技术将商用传感器功能集成到微型芯片,降低芯片制造成本,提高监测精度;(2)约480万将用来研发可装载到自动潜航器和科学系泊设备的传感器,实现海洋有机颗粒物的动态监测。该传感器可以完成长达一年以上的水下监测任务,并利用放射性同位素钍Th-234自主测算富碳碎屑物从海面到深海的沉积速率。

据悉,mCDR是一种利用海洋从大气中吸收二氧化碳并长期储存的技术。该项目是美国能源部海洋观测感知人为碳排放(Sensing Exports of Anthropogenic Carbon through Ocean Observation,SEA CO2)的一部分。2023年2月份,美国宣布投资4500万美元支持SEA CO2计划,用于促进监测、报告及核查(MRV)体系标准形成,加速海洋二氧化碳去除碳捕集产业发展,对全球碳减排具有重要意义。(於维樱 编译;熊萍 校稿)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