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研究确定澳大利亚西北部珊瑚多样性保护区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20-7-6点击量:119 来源栏目:关注岛礁

最新研究发现,金伯利海岸线上的珊瑚礁并不会很快从大规模珊瑚白化等极端事件中恢复过来。研究人员在研究区横跨岛屿约数十至数百公里采样了两种类型的珊瑚,发现金伯利珊瑚种群的基因关系不超过35公里,而且很难从外部获取珊瑚幼虫。

这项研究为保护生态系统不受当地人类压力的影响提供了有价值的见解,包括海洋保护区和土著保护区的过度捕捞和污染。研究表明,为了更好的做到这一点,需要知道珊瑚幼虫在孵化后以及定居下来成为新成员之前,在洋流中移动的位置和距离信息,这有助于了解下一代的年轻珊瑚从哪里来,从而帮助寻求健康珊瑚的来源。

与大堡礁等连续的珊瑚礁系统不同,澳大利亚西北部的大多数珊瑚礁系统是极度孤立的,主要通过洋流传播,当地的珊瑚种群和来自遥远地方的珊瑚幼虫之间的“连通性”很低。这意味着受干扰后的恢复工作极少能通过远处的珊瑚幼虫来补充。

上述研究对说明DNA测序等新技术是如何在不用观察珊瑚的情况下揭示珊瑚运动信息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该研究建议,有效保护珊瑚礁免受当地人类活动影响的海洋保护区网络至少应该间隔在几十公里以内,以保护现有的种群和基因连接模式。

(刘思青 编译)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