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NSF汇聚加速器项目授予伍兹霍尔海洋学研究所500万美元经费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22-10-8点击量:21 来源栏目:项目规划

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NSF)授予伍兹霍尔海洋学研究所(Woods Hole Oceanographic Institution,WHOI)500万美元,以参与NSF开创性的汇聚加速器项目。此项目建造了世界上第一个由先进数据和模型驱动的活珊瑚礁的四维虚拟产品—“数字”珊瑚礁。世界各地的珊瑚礁相干政府机构长期致力于珊瑚礁生态系统管理和保护这决策,“数字”珊瑚礁系统将有助于他们的工作开展。此项目主要目的和任务是开发用户模块、领导培训研讨会并推动数字礁在珊瑚礁修复领域中的应用。

珊瑚礁是地球上最多样化的生态系统之一,支持了全球近10亿人的生态需求。尽管过去几十年以来有关保护珊瑚礁的数据、资金和政策日趋增多,但珊瑚礁仍以前所未有的速度不断减少。对于决策者而言,管理和恢复珊瑚礁系统的主要问题并不是缺乏数据和信息的访问权限,而是缺乏直观、交互式和可操作的数据库。“数字”珊瑚礁可以通过以身临其境、引人入胜和高度可视化的形式提供精细、可操作的信息,从而彻底改变珊瑚礁的管理和恢复。

“数字”珊瑚礁可以将复杂的数据和数字模型输出转换为珊瑚礁动态四维可视化。用户甚至可以通过该系统虚拟穿过礁体,潜水到礁石深处,获取水流、温度和礁石生物信息。该平台可以为使决策者通过该平台虚拟环境改变对礁体生态系统的影响,例如模拟沿海酒店或疏浚船只通道的建设对周围珊瑚礁生态系统的影响。利益相关者模拟未来气候变化对珊瑚礁生态区渔业的影响。修复工作者选取礁石修复优选区,并可视化修复区域的幼虫扩散模式。(李亚清 编译)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