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气候变暖若不减缓,帝企鹅将走向灭绝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19-11-27点击量:31757 来源栏目:科研动态

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WHOI)的一项新研究发现,气候变暖可能会在本世纪末使帝企鹅灭绝。该研究是科学家国际合作的一部分,发表在《全球变化生物学》(Global Change Biology)杂志上

WHOI的海鸟生态学家、论文的第一作者Stephanie Jenouvrier表示,如果全球气候继续以目前的速度变暖,预计到2100年,南极洲的帝企鹅数量将减少86%,并且数量不太可能反弹。Jenouvrier指出,帝企鹅的命运在很大程度上与海冰的命运相关。然而随着气候变暖,海冰将逐渐消失,帝企鹅面临着丧失栖息地、食物来源和繁殖能力减弱的威胁。

该研究团队利用两种现有的计算机模型进行了这项研究。一个是由美国国家大气研究中心创建的全球气候模型,利用该模型预测在不同的气候情景下,海冰将在何时何地形成。另一个是企鹅种群本模型,用以模拟帝企鹅群落对冰川栖息地变化出现的反应。该研究模拟了未来全球气温升高1.5℃(巴黎气候协议设定的目标)、2℃和不采取行动来减缓气候变暖而造成的气温上升5-6℃三种不同的场景下,到2100年,海冰面积和帝企鹅数量的变化。

在第一种情况下,到2100年,5%的海冰会消失,企鹅群落数量减少19%。第二种情况下,消失的海冰会大幅增加,几乎是原来的三倍,致使超过三分之一的帝企鹅栖息地消失。而在第三种情况下—不采取任何行动减缓气候变暖的情况下,帝企鹅几乎完全丧失栖息地,并将在下个世纪走向灭绝。

(李桂菊 编译)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