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海洋渔业综合科学调查船“蓝海101”号顺利完成首次海试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19-5-10点击量:1076 来源栏目:项目规划

日前,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深远海科学考察船共享平台的“蓝海101”号综合科学调查船在长江口及东海海域开展了为期7天的船舶性能及船舶设备海上测试,来自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有限公司、上海佳船工程监理发展有限公司、中国船级社上海分社、中船重工集团公司第702研究所、黄海水产研究所以及海洋渔业科学与食物产出过程功能实验室等单位共197人参与海试。黄海水产研究所副所长辛福言及船舶管理人员、船东驻场监造人员参加了海试。

此次海试的主要目的是检验船舶本身的航行性能和设备的运转情况。在7天的海上航行中,按照海试大纲,共完成了船舶各项性能指标的测试以及船体、轮机、电气等系统的设备运行试验。经过海试,调查船主要性能参数达到设计预期,符合建造要求。

下一步,海洋渔业科学与食物产出过程功能实验室将继续加强组织领导和沟通协调,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督促船厂根据海试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为5月中旬第二次海试做好准备,并在保证建造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明确节点时限,争取尽早交船。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