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机器人可能彻底改变海洋环境监测方式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19-4-1点击量:6302 来源栏目:科研动态

英国国家石油公司(NOC)科学家发布了一份关于海洋机器人如何监测石油和天然气设施退役环境的前瞻性综述研究报告。该研究展示了如何使用现有的传感器和自主平台来评估退役监测过程中遇到的所有海洋环境类型。在向行业、环境管理者和监管机构代表咨询后,对该方法进行了测试和改进。石油和天然气设施的退役是一个大项目,预计仅在英国就耗资超过500亿英镑。为了预防对海洋环境的影响,必须定期进行监测,以检查可能的污染物及其对海洋生物的影响。这一评估是一项重大的挑战,仅在英国北海地区就有400多个退役项目,潜在代价是巨大的,遗漏评估有可能对海洋环境造成很大的影响。

自主系统已经在逐步改变海洋调查研究的方式,该系统对大面积海洋环境的高分辨率信息的收集比以前更快、更频繁,且成本一直在下降。NOC的科学家Daniel Jones博士是论文第一作者,他提到,行业和政府监管机构正在注意这些新技术,并开展了许多诸如此类的综合研究,这将有助于为未来开发一种成本更低但仍然严谨的监测方式。

(刘思青 编译)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