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浅海珊瑚可以对深海珊瑚发出热应力反应警告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21-11-30点击量:691 来源栏目:关注岛礁

红树珊瑚(RTC,Primnoa pacifica Kinoshita)是一种生长在北太平洋某些地区茂密海底灌木丛中的大型结构的珊瑚。RTC可为商业使用鱼类提供生存和繁衍的栖息地。对于海洋渔业发展至关重要。

RTC产生的卵母细胞需要16个月才能完全发育,而雄性配子则需要大约一年的时间才能发育。在雌性和雄性群体中,通常同时发现多个阶段的配子。先前研究发现,雌性群体在释放卵母细胞时是不同步的,这些特征表明,RTC的繁衍过程非常脆弱。最近研究表明,环境条件变化可能会中断珊瑚的生殖生命周期。

在本研究中,研究者对RTC雄性生殖生物学进行了详细调查,比较了阿拉斯加海湾东部浅水(<25米)和深水(>140米)地点的精子发育情况。除了新的超微结构分析外,还检查了先前制备的雄性群落组织切片,以比较雄性繁殖模式与先前描述的雌性群落模式,并探索栖息地对雄性配子发育的特定影响。

研究结果发现尽管在深水区个体中发现了成熟精子,但在浅水区个体中,精子发生并没有进展到超过中间阶段,来自深部珊瑚礁群落的精子完全发育,但在浅部群落中,精子发育过早停止,可能会阻止幼虫的成功繁殖。考虑到在浅峡湾栖息地,温度变化可能是深峡湾栖息地的2-7倍,季节性温度达到7.5-8.0℃,如果持续5天或更长时间,对实验室内的珊瑚来说,这显然是致命的条件。因此研究人员认为更频繁和极端的温度波动可能在浅层RTC种群中造成生理应激,导致生殖功能障碍。

全面研究目前受热应力影响的新出现的珊瑚种群的独特机会为阿拉斯加湾深海珊瑚的可能命运提供了预警,这些珊瑚不久将经历类似的海洋条件。鉴于RTC作为东北太平洋渔业栖息地的重要性,研究者强烈敦促对其生殖生态(包括耐热性)和幼虫扩散进行更多的研究,以便进行最先进的海洋学监测。(李亚清 编译)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