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新研究揭示了墨西哥湾珊瑚礁的气候风险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22-12-1点击量:103 来源栏目:关注岛礁

新研究显示,到本世纪中叶,墨西哥湾和加勒比海的海洋温度将超过珊瑚健康的临界阈值,但大幅减少温室气体排放行动可能会减缓气候变暖,给珊瑚和珊瑚保护计划带来多达20年的调整时间。莱斯大学、科罗拉多大学博尔德分校和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利用计算机模型模拟了2015-2100年期间两种情景下的气候变暖,一种是排放非常高的“一切照旧”情景,另一种是排放减少到较高水平的情景。该研究受到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的资助,研究成果发表在《Journal of Geophysical Research: Biogeosciences》杂志上。

研究人员发现,减少碳排放可能会推迟健康珊瑚礁区域极端海洋温度的出现。1950年以来,全球珊瑚礁上的活珊瑚覆盖率下降了约50%,加勒比海和墨西哥湾的珊瑚礁几乎没有活珊瑚覆盖面积超过10%的案例。佛罗里达州西部干托尔图加斯国家公园和德克萨斯州和路易斯安那州海岸附近的花园堤岸国家海洋保护区的珊瑚礁是明显的例外,活珊瑚覆盖率超过50%。

加勒比地区和佛罗里达州部分地区的海洋温度最早可能在2050年达到温度极限,对珊瑚的生存构成严重威胁。如果我们立即采取行动,改变我们的能源消耗结构,就可以帮助保护和保持我们拥有的高珊瑚覆盖珊瑚礁。(张灿影 编译)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