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英国国家海洋中心将致力于扭转海草退化现状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21-9-3点击量:134 来源栏目:项目规划

英国国家海洋学中心(NOC)正在与11位主要科学家、政治团体和关注海草管理的非政府组织一起,就目前的“为英国海洋财富恢复海草”项目(ReSOW UK)开展工作。ReSOW UK将为生态恢复提供科学依据和战略愿景。它将进一步促进海草的知情管理和恢复,为英国带来可持续的社会、环境和经济净收益。

英国政府已经认识到,以自然为基础的气候变化解决方案是实现2050年净零排放目标的重要组成部分。海草场在其海洋沉积物中创造了一种高效的长期碳储存机制,为海草恢复提供了机会,成为解决方案的关键贡献者。该项目将通过估算英国海草捕获二氧化碳的能力,提供支持这一解决方案的关键依据。

海草场是沿海海域的主要资源,但几十年来一直被忽视,导致了海草场的大规模退化和消失,通过大规模修复改善其生态环境可以有效地弥补这一损失。ReSOW UK将致力于自然环境的长期恢复和改善,同时减缓气候变化,促进沿海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

来自英国国家海洋学中心的ReSOW UK项目首席研究员Claire Evans博士表示,ReSOW UK不仅创造了一个增强与社会组织合作的完美机会,还提供了自然气候变化解决方案和新见解,为管理英国沿海栖息地提供了一个转变思路和政策的机会。海草场是海岸环境中退化最严重但具有潜在价值的元素之一,为英国海岸环境的生态复杂性提供了一个强有力的案例研究。ReSOW UK将创建一个案例研究,改变人们对待海洋资源的方式,以及如何改进海岸环境生态恢复战略的设计,以增强生态系统服务,造福人类和地球。

来自ReSOW UK的研究将为扭转海草退化的趋势提供至关重要的指导依据,并进一步支持英国的海洋战略,促进海洋朝清洁、健康、安全、富有生产力和生物多样性方向健康发展,同时也将作为一个有效的碳汇,助力碳吸收和全球气候变化。该项目将有针对性地收集生态、卫星和社会经济数据,以填补目前科学认识的空白。此外,从现有数据库中提取的实地测量数据和信息将用于建立计算机模型和决策支持工具,以确定海草恢复的最可靠方案。

尽管在英国海草的恢复仍处于初级阶段,而ReSOW UK项目的合作伙伴已经迈出了重要的一步,英国政府监管机构和自然机构对次项目表示支持和恳切。(於维樱 编译)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