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天津建设国家级海洋牧场 面积已达10平方公里

编译者:mall发布时间:2018-5-15点击量:53168 来源栏目:关注岛礁

日前从天津市水产办获悉:经过30天奋战,天津市在滨海新区汉沽大神堂牡蛎礁海域顺利投放5000块人工鱼礁,鱼礁由钢筋混凝土构件组成。这些人工鱼礁投放后,可以为牡蛎提供良好的生长条件;而牡蛎大量繁殖后,又可以形成人工活牡蛎礁,继而吸引鱼、虾、蟹、贝类等到礁区内栖息,从而形成良性生态循环链。

  据了解,从2010年开始,天津市为加快渤海海洋牧场建设,兴建渤海湾“蓝色粮仓”,连续组织实施了市财政和涉海工程补偿资金海洋牧场建设项目。截至目前,在滨海新区汉沽大神堂海域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投放人工鱼礁超过2万块,在该海域海底形成了大约10平方公里的海洋牧场,为鱼、虾、蟹及贝类人工创造了一个安全的生长海域。根据规定,投放人工鱼礁的海域,禁止渔船捕捞和船只航行,以形成安全的港湾,让水生物苗种在此安全生长,免受人为破坏。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