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Scripps预测未来十年的14项科学发展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20-2-9点击量:412 来源栏目:重要资讯

1. 未来十年海洋科学的开端

联合国将21世纪20年代定义为“海洋科学可持续发展的十年”,其目标是建立清洁、环保并且可持续发展的海洋。

2. “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十年”工作于今年结束

“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十年”工作为恢复生态系统奠定了基础。相关研究人员正在就扩大《联合国海洋法公约》进行谈判,以期对国家管辖范围以外的海洋区域的保护和可持续利用进行管理。

3. 冰盖融化导致海平面上升的高度和速度

未来十年,科学家将努力把卫星和野外数据与模型结合起来,以提高准确性来量化冰盖质量损失,并将极地研究直接纳入管理沿海基础设施的决策中。

4. 2021-2023年的高峰潮

高峰潮周期将于2021年开始,一直持续到2023年。预计的最高潮汐峰为2.2米(7.19英尺),时间是2022年7月13日,地点在圣地亚哥。

5. Keeling曲线再次达到高点

基林(Keeling)曲线(大气二氧化碳浓度测量)某些投影值表明,到2030年CO2的排放量将超过440 ppm,到2100年达到750 ppm的水平。

6. 小头鼠海豚终结

Jay Barlow教授表示,下一个十年小头鼠海豚很可能会灭绝。小头鼠海豚经常被偷猎者杀死,它们的数量每年减少50%。

7. 米德湖仍然有麻烦

研究人员预测,内华达州的米德湖十年内将有50%的干旱概率。

8. SOARS将投入使用

斯克里普斯海洋大气研究模拟器(SOARS)是一种新的先进的风波通道,将于2021年投入使用,用于探索人类活动引入的污染物如何改变海洋和大气层的化学性质。

9. 新一代传感器将用于测量海洋热量

到2020年,将增加47个深Argo浮标,以实现在全球范围内总共维持1,250个活跃深浮标的目标。

10. SMART变得越来越聪明

一种分子的结构识别程序——SMART于2017年提出,可加快药物发现的速度。研究人员目前正在更新SMART版本。

11. 追踪加利福尼亚水储量变化的新方法

Scripps的科学家使用来自全球定位系统(GPS)站网络的数据来跟踪由于储水量变化而引起的地球表面的垂直运动。该模式将在下个十年得到越来越多的应用。

12. 地质学科复兴

随着寻找电动汽车电池和太阳能电池板所需的关键元素如锂、钴、镍和稀土元素的储备需求日益增加,地质学家Emily Chin预计,未来十年基础化学、矿物学、岩石学和材料科学等探索类学科会复兴。

13. 气候应急响应行业的兴起

David Victor认为未来十年将见证第一个商业规模的空气直接捕获项目、农地保汇和生态工程项目的兴起。

14. 利用传统方法向前迈进

Jade Guedes表示:人们越来越认识到,传统和本土的土地管理方法在让人类在气候变化的情况下具有韧性方面起着重要作用。科学家们必须更加努力地制定清晰的道德准则,以帮助土著人民发现自己的风险并帮助世界其他地方了解气候变化。

(李亚清 编译)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