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研究人员建议建立美国切萨皮克湾牡蛎保护区

编译者:zhoubz发布时间:2017-3-3点击量:1489 来源栏目:科研动态

2月17日,美国科学促进会(AAAS)年度会议召开。会议上,波士顿研究人员发言称,五十万年前生活在切萨皮克湾的牡蛎比现今生活在同一区域的牡蛎平均大1.5倍,而且这些古老牡蛎的寿命约为其他牡蛎的4倍左右。以上研究成果是根据贝壳化石上的灰白交替带来判断的,这些灰白交替带类似树的年轮,有记录年龄的功能。

同时,研究结果也说明了一种现象,现在的牡蛎在还未完全长大之前就已经被捕捞。由于牡蛎在刚开始生长时性别多为雄性,随着年龄增长变成雌性牡蛎;而且雌性牡蛎的年龄越大,其繁殖能力越强。所以,如果捕获牡蛎的时间过早,即捕获还未发育完全的牡蛎,则可能会无意间扼杀了较大雌性牡蛎产生更多后代的机会。因而,研究人员认为建立长期的牡蛎保护区来保护那些个头较大的雌性牡蛎,可以有效地增加切萨皮克湾的牡蛎数量。

(冯若燕 编译)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