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研究表明磷虾产量对座头鲸繁衍产生影响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23-2-4点击量:32 来源栏目:重要资讯

加州大学圣克鲁兹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ta Cruz)科学家领导的新合作研究表明,磷虾供应减少导致座头鲸怀孕次数减少。这一发现可能对工业磷虾捕捞产生重大影响。该研究近期发表在《Global Change Biology》杂志上,该研究基于南极半岛西部海域八年(2013年至2020年)的座头鲸怀孕数据,那里是磷虾捕捞的集中地。

座头鲸怀孕前一年的磷虾供应至关重要,因为雌性需要增加能量储存以支持即将到来的怀孕。2017年,在经历了磷虾丰富的一年后,86%的雌性座头鲸样本都怀孕了。但在2020年,在磷虾数量减少的一年之后,只有29%的雌性座头鲸怀孕。

研究人员指出,这项研究首次证明了南极鲸的种群增长与磷虾供应之间的联系。研究人员表示,南极半岛西部沿线的持续变暖和捕捞活动增加,导致磷虾种群持续减少,可能会影响该地区的座头鲸种群和其他磷虾捕食者。

研究人员发现,南极半岛西部正在经历地球上任何地区最快的气候变暖。自1950年以来,冬季气温显着上升,年海冰面积平均比40年前减少了80天。磷虾供应量因海冰量而异,因为幼年磷虾以生长在海冰上的藻类为食,也依赖海冰作为庇护所。在冬季海冰较少的年份,存活到第二年的幼虾数量较少。气候变化的影响以及可能的磷虾渔业正在导致座头鲸繁殖率多年来下降。

这项研究表明,需要采取高度预防性的管理措施来保护所有依赖磷虾生存的南极海洋生物,包括蓝、鳍、 座头鲸、小须鲸和南露脊鲸,以及其他磷虾捕食者,如企鹅、海鸟、海豹和鱼类。(王琳 编译)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