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美NOAA发布石珊瑚组织损失病应对计划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22-11-9点击量:8 来源栏目:项目规划

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ational Oceanic and Atmospheric Administration,NOAA)发布了《石珊瑚组织损失病战略:应对和预防实施计划》(NOAA Strategy for Stony Coral Tissue Loss Disease: An Implementation Plan for Response and Prevention)计划,以治疗和防止一种影响佛罗里达州和美属加勒比地区珊瑚礁的疾病传播。该计划还包括防止该疾病蔓延到印度—太平洋地区的行动。石珊瑚组织损失病于2014年首次被发现,已经对佛罗里达州、美属维尔京群岛和波多黎各的超过22种石珊瑚造成危害,并持续在加勒比地区蔓延。目前,珊瑚组织损失病已在至少20个国家和地区发现。其暴发的主要特点表现为病程发展迅速、死亡率高、地理范围大、持续时间长和受影响珊瑚种类数量多。该疾病的表现特点为一旦感染,珊瑚群通常在几周到几个月内死亡。美国国家海洋管理局国家海洋局局长Nicole LeBoeuf表示这项计划将在未来五年提高石珊瑚组织损失病研究、应对方法和预防机制的有效性。

NOAA的这项计划将推动相关项目,帮助研究疾病潜在的原因,了解疾病的传播方式,确定有传播疾病风险的高风险地点和船只,开发新的治疗方法和诊断工具,并评估太平洋珊瑚物种的脆弱性。该计划还通过支持实地培训、公民科普和珊瑚救援工作,提高当地应对疾病的能力。计划具体内容包括:(1)确定致病原因,提高疫情管理和预防;(2)确定疾病传播路径和传播载体,以便为干预和预防战略提供信息;(3)增加NOAA在受影响地区的治疗和干预方面的投资;(4)研究太平洋中哪些物种易感染这种疾病,制定相关预防和应对计划。

石珊瑚组织损失病是一种潜在的全球威胁,目前只存在于大西洋和加勒比地区,这项计划将为太平洋防疫工作做好准备,应对该疾病蔓延到印度-太平洋地区的可能性。近几十年来,气候变化和其他慢性压力源对珊瑚礁的健康产生了巨大影响,生态系统健康状况的下降很可能使珊瑚更容易受到疾病的影响。采取行动减少气候变化等长期压力源是抗击珊瑚疾病的基本组成部分。石珊瑚组织损失病是一个复杂的挑战,将在未来几年影响美国珊瑚礁。NOAA的行动计划概述了未来应对这一威胁所需的持续、长期行动,同时也将在短期内将高度有效地防治该疾病和保护珊瑚礁的行动列为优先事项。该计划和更多关于石珊瑚组织损失病的科学和管理信息可在NOAA的珊瑚礁信息系统SCTLD(https://www.coris.noaa.gov/activities/stony_coral_tissue_loss_disease/)上查阅。(熊萍 编译)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