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斯克里普斯启动了两个关于气候变化对海岸线和人类影响的项目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22-11-9点击量:15 来源栏目:项目规划

近日,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获批两项总额为660万美元为期五年的国家科学基金项目(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NSF)拨款,用于资助其南加州和波多黎各的研究中心开展气候变化对海岸线和人类健康影响的相关研究。其中,领导南加州研究中心的斯克利普斯海洋研究所(Scripps Institution of Oceanography,SIO)沿海海洋学家Mark Merrifield团队将耗资500万美元,研究极端热浪气候及其相应的海洋过程对人类的影响,旨在帮助南加州制定适应气候变暖的相关规划策略。

该项目主要涉及三部分内容。第一个研究主题将使用海洋和陆地热浪期间空气—海洋相互作用的观测和模型,以更好地量化过去和预期的未来沿海云的变率和变化。气候变化与气候变率包括开发记录加州反复出现的大气天气模式的历史目录,测量其相关影响,分析观测记录中的大气环流,并设计一个分类系统来识别影响南加州地区不同类型的热浪。目前,斯克里普斯海洋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已经研究了加州冬季天气模式,在此基础上,对热浪做同样的工作有助于早期预警系统和气候变化研究。

第二研究主题将研究与极端高温(热浪)相关的健康影响,探讨这些影响导致对人口亚群体和社区之间的重要差异。热浪对健康影响的严重程度根据各种因素(例如进入绿化地区)而有很大差异。研究团队将分析南加州人口的热脆弱性,以了解控制极端温度对人类健康影响的有效措施。

第三研究主题是探索南加州沿海人口稠密地区的水资源管理和绿地之间的关联性。这是一项潜在的气候变化和热适应策略,即城市绿化,虽然社区可以迅速采取行动,但可能会因加州紧张的水资源供应而变得复杂。

此外,研究发现,在许多受极端高温影响最严重的地区,学生历来缺乏获得高质量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教育机会。因此,作为该项目的一部分研究人员将组织高中教师和学生以及来自受极端高温影响最严重的城市的社区大学生进行社区参与性的科学研究,旨在以教育为重心扩大参与并实现区域间的相互学习。

另一个项目是SIO和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的Isabel Rivera-Collazo实验室与波多黎各里奥彼德拉斯大学合作,通过“崛起之声,变化的海岸”倡议,科学家将与波多黎各原住民之间形成合作伙伴关系。在研究中结合传统的存在方式和传统知识,探索海平面上升和气候变化对原著居民和社区造成的社会影响和生态系统恢复问题。该项目团队将构建未来海平面上升的模型,利用沉积物岩心更多地了解包括红树林在内的沿海生态系统应对海平面变化,重建波多黎各的红树林和湿地的历史。研究结果将有助于当地居民更好地了解当前和未来海平面上升带来的风险。(王晓晴 编译)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