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2019年NOAA科学报告》发布,总结年度重大研究成果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20-3-28点击量:4303 来源栏目:重要资讯

2月底,最新发布的《2019年美国NOAA科学报告》强调了其在发现以前从未见过的深海珊瑚栖息地、将机器学习应用于恶劣天气预警和鱼类调查、升级美国的全球天气预报模型等一系列最新科研成果。这份报告强调了NOAA在海洋、天气、五大湖和大气方面的重要研究成果,以及在保护人民生命和财产、支持国家经济和加强国家安全方面的成就。

《美国NOAA科学报告》解释了投资于科技研发的原因。NOAA不仅对包括NOAA实验室和科学中心在内的内部研究和发展进行投资,还对大学、产业和其他研究机构的合作伙伴的外部研究进行资助。NOAA的研究和发展满足了社区的需要,并提升了公民基本科学认识。该报告还举例说明了NOAA如何实现实验工具和技术转化,以便科学家、预测人员、资源管理人员等使用。

报告涵盖了NOAA的全部研究任务,包括64个NOAA研究和发展的代表成就案例,主要包括三个方面:

一、减少有害天气和其他环境现象的社会影响方面:改进太空天气预报,为宇航员探测做好准备;通过改进龙卷风时间和路径预测来拯救更多的生命和财产;利用NOAA的新卫星数据预测大湖区的严重暴风雪;整合先进的高性能计算,改善飓风和其他高影响事件的预测;改善北美热浪预报。

二、海洋和沿海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和管理方面:开发监测有害藻华的新工具;开发用于水产养殖选址的新工具;发布依赖旅游业的社区海洋垃圾的经济影响信息;利用无人机绘制海岸线和近岸水域地图。

三、强大而有效的研究和发展事业方面:美国Argo项目为了解和预测气候变化提供全球海洋观测信息;综合卫星信息提高了飓风预报能力;地球预报创新中心支持社区建模,改进州天气和气候模型;改进溢油建模和响应;利用大数据研究海洋渔业。

NOAA引领了联邦天气、海洋学、海洋和淡水生物学以及渔业领域的研究发展。2011年至2018年间,NOAA撰写或合作撰写了15686份出版物,其中超过90%的文章曾被引用。报告还概述了其优秀的科学工作者团队,强调了NOAA工作人员的创造性和活力,以及NOAA在加强多样性和包容性以及关注教育战略方面的努力。

(李桂菊 编译)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